banner
隆中动态

污泥脱水什么情况需要需要进行污泥调质

日期:2020-09-01 15:07:17  人气:0  作者:隆中

  随着污泥含水的率标准提高,污泥脱水前需要进行污泥调质处理,污泥调质一般采用的无机调质药剂有氢氧化钙,聚合硫酸铁,三氯化铁等。经调质后的污泥进污泥压滤机进行脱水,其含水率通常可低于60%,部分处理效果好的经污泥调质后进行污泥深度脱水,泥饼含水率在40%左右。
 

 

  使用无机药剂调质时,一般将pH值控制在6-9范围内,在这种条件下具有两点好处:一是在此范围内,无机混凝剂都可以发挥其混凝的效果。二是污泥压缩后的滤液回流至污泥处理系统也不会对其产生冲击。

  有机调理剂主要是高分子聚丙烯酰胺,投加量为0.1%-0.5%。不同性质的污泥,选用有机调理剂的种类和投加量也有很大差异。对有机物含量高的污泥,较为有效的调理剂是阳离子调理剂,而对以无机物为主的污泥,则可以考虑采用阴离子调理剂。

  阳离子污泥调理剂还分多种型号,要选择合适的污泥调理剂要根据两个指标,一是离子度,离子度所指的是分子链所带电荷密度,根据不同行业产生污泥性质不同,使用调理剂离子度也是不同的。因为离子度过低,污泥絮团不够紧密,离子度过高,则污泥絮团会有过量电荷而排斥。二是分子量,分子量的大小主要决定用量的大小,分子量小,会出现不絮团或者絮团较小,若分子量过大,调理剂包裹污泥微粒,絮团间相互排斥,导致絮凝效果差,压滤或者离心效果不理想。



 

  市场上80%的污泥调理剂都是选用的有机调理剂。有机调理剂用量省,无腐蚀,不增加污泥量,使用成本相对较低。

  污泥脱水处理使用浓度药剂不同投加条件也是不同的,每种药剂需要在适宜的PH范围。想要了解更多污泥脱水处理设备问题,请咨询隆中压滤机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