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出现跑泥的原因

日期:2021-02-20 15:09:15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使用过程中,不少用户会碰到带式压滤机压不出污泥、带式压滤机跑泥严重的问题。大家都以为买到了不合格的带式压滤机或带式压滤机出现了大的故障,实际则不然。下面隆中为您分析带式压滤机出现跑泥的原因。



 

  带式压滤机是由上下两条张紧的滤带夹带着污泥层,从一连串有规律排列的辊压筒中呈S形经过,依靠滤带本身的张力形成对污泥层的压榨和剪切力,把污泥层中的毛细水挤压出来,获得含固量较高的泥饼,从而实现污泥脱水。



 

  带式压滤脱水机主要由滤带、辊压筒、张紧装置、调偏装置、冲洗装置和驱动装置组成。带式压滤机出现跑泥的原因:

  1、污泥浓度,常称之为污泥含固率,污泥含固量低于1%,直接机械污泥脱水效果不理想,且絮凝剂需求增加。如浓度低于1%的生活污泥或粘性工业污泥进入带式压滤机会导致漏泥,压不出泥,处理效率低。

  2、投加药量太大,导致喇叭孔眼堵塞。

  3、冲洗水压力太小,导致滤布透水性太差。

  4、污泥沉淀的时间过长导致污泥浓度过大,尽量保持污泥浓度在97%左右,太大了的话药剂就不容易和污泥完全混合。

  5、带式压滤脱水机对调质的依赖性更强。如果加药量不足,调质效果不佳时,污泥中的毛细水不能转化成游离水在重力区被脱去,因而由模形区进入低压区的污泥仍呈流动性,无法挤压。反之,如果加药量太大,一是增大处理成本,更重要的。是由于污泥粘性增大,极易造成滤带被堵塞。

  6、纠偏系统没有调好。

  如果您的压滤机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有跑泥的现象,不妨按照上面几个方面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