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污泥脱水压滤机怎么调试絮凝剂的配比量

日期:2021-03-04 16:42:22  人气:0  作者:隆中

  污泥脱水压滤机怎么调试絮凝剂的配比量?污泥脱水压滤机是一种通过过滤带挤压的方式来污泥进行脱水的设备,过滤带是有纤维组织制作而成,具有密度大、孔隙均匀、耐污的能力强、功耗低、自动化操作模式、运行稳定可靠、低故障率维护方便的特点。



 

  在进行工作的时候处理的是污水加药沉淀后的絮凝污泥,并不是直接进行污水处理的,这个加药的过程采用自动式的操作,但是前期的加药调试是需要具有耐心还需要细心的。这也是污泥脱水压滤机是否能稳定工作的前提。

  1、污泥水需要加药量的多少,是根据污泥水的杂质的含量和成分来决定的,先要自动污泥水中的杂质都有哪些成分,然后根据成分的比例来选择絮凝剂的类别。然后采用区小样实验的方法,来进行酌量的添加,根据污泥水中絮凝团的变化情况来计算出所需要的加药比例。也就是说不同的污泥水质,所要添加的絮凝剂的比例是不同的。



 

  2、根据计算处理的絮凝剂的配比在化药池中进行加药溶解,絮凝剂是粉状的,需要一个溶解的过程才还使用,所以需要准备两个化药池,用来切换使用,这样就能保证压滤机不间断的进行工作。污泥水中药剂的添加是通过加药泵来控制加药量的多少。

  3、刚才的是一次加药的过程,这只是添加在锥形罐中,进行初步的沉淀,二次加药是在进入压滤机之前,根据一次加药后污泥在重力脱水区的表现来确定二次加药的量的大小,直到能够顺利在污泥脱水压滤机节能型脱水的作业,泥饼的效果需啊哟达到含水率低于百分之八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