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温度过高对于带式压滤机有影响吗

日期:2019-04-12 09:33:40  人气:3  作者:隆中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温度也是越来越*,有些地区都进入夏季了。对于带式压滤机来说,温度*,对其影响也是很大的,下面隆中为大家介绍下。



 

  温度对带式压滤机操作的影响就是被过滤液的温度。因为被过滤液的温度,直接就会影响到压滤机的过滤效率,过滤是否能正常的运行。当被过滤液的温度C过压滤机设计的温度,C过了滤板的温度时,直接导致压滤机滤板的变形,或使滤板的耐酸耐碱性能降低,或加快了滤板腐败变质。

  被过滤液的温度也会影响带式压滤机滤布的过滤质量和效率。被过滤液的温度提*,其中水分子的活动性也更强,所以水分更容易从滤布中才流出。再加上被过滤液的温度同样的也会传递到与之接触的滤布,滤布在不同的温度,其孔洞直接也有定的变化,在温度*的情况小,滤布中的纤维温度也会随之*起来,孔径也微增大,所以度的增加,过滤效率也会有定的增加。



 

  所以我们在购买带式压滤机设备时,定要告诉厂家需要过滤液的温度。现在的压滤机设备都或多或少的些电路,大家都知道线路在*温环境下,加上自身的发热,线路有时候会自燃。所以,这也就造成了很多设备在夏天会出现问题的原因,都是温度“惹的祸”。

  根据上述分析,当我们在夏天或温度过*的时候操作带式压滤机,要时刻关注设备是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关闭设备,减少损伤。如果情况允许,尽可能不要在温度过*时使用带式压滤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