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压泥技巧有哪些?压不出泥有哪些原因?

日期:2020-05-18 13:37:43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在工作过程中,总是有用户会遇到压滤机压泥出现问题的情况。那么带式压滤机压不出泥有哪些原因?压泥技巧有哪些?下面隆中为您讲解一下。



 

  带式压滤机是一种处理能能力大、脱水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的污泥脱水设备。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会出现压泥效果不佳的情况。那么在日常工作中如何避免压泥效果不理想呢,应该找出原因再解决。

  影响带式污泥压滤机压不出泥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进泥浓度低造成的不出泥,带式污泥脱水机对进泥的要求是污泥浓度(污泥含固率)大于1%,如果浓度过低,污泥脱水效果就会不理想,而且会导致漏泥,压不出泥的现象,对药剂(絮凝剂PAM)用量也会增加。

  解决方法:土建增加污泥浓缩池,经污泥浓缩池后,污泥浓度可提高3%-10%左右,进而避免因污泥浓度过低导致漏泥的情况。

  2、污泥絮凝效果不佳:带式污泥压滤机对调质的依赖性强,如果加药量不足,调质效果不佳,污泥中的毛细水不能转化为游离水在重力区脱去,从而由楔形区进入低压区的污泥仍呈流动性,无法在高压脱水区挤压;如果药量加使用过多,,一方面增大了处理成本,另一方面污泥粘性会增大,容易造成滤带堵塞。

  解决方法:用药量要严格按照比例调试或(根据物料不同)在调试运行中反复调整。像对于城市污水混合污泥,采用阳离子PAM时,干污泥投药量通常为1-10kg/t,具体可由试验确定。

  3、滤带选择不正确、缺少维护和保养、滤带老化更换不及时

  解决方法:对滤带的选择、维护和保养要根据污泥物理特性不同选用不同的滤带,在日常带式污泥压滤机使用过程中要进行保养、清洗,如果滤带出现老化的情况要及时改换,以免影响压泥效果。



 

  要想带式压滤机生产效果好,日常使用中当然要多加注意才能避免一些故障问题,如果还有其他关于压滤机的问题,也可以来咨询隆中客服,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