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是如何工作的

日期:2019-02-27 09:28:55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相信大家都是熟悉的,但在使用过程中,带式压滤机是如何工作的,很多人应该是不知道吧!了解带式压滤机的工作过程,对于带式压滤机更好使用是很有b要的!
 

隆中带式压滤机工作原理
 
物料经过沉淀的污泥在与定的浓度的絮凝剂在静、动态混合器中充分混合以后再污泥中的微小固体颗粒凝聚成体积较大的絮状团块,同时分离出自由水,絮凝后的污泥被输送大重力脱水是滤带上,在重力的作用下自由水被分离,形成不流动状态的污泥。然后夹持在上下两条网带之间,经过过预压区,低压区和*压区由小到大的挤压力,剪切力的作用下,进步挤压污泥,达到定程度的泥、水分离,形成滤饼排出。
 
隆中带式压滤机运作流程
 
 
1、浓密脱水:化学预处理阶段
 
预处理阶段,就是将原始泥浆与絮凝剂混合的过程。带式压滤机对絮凝效果要求比较*,本机采用特别的加药混合器来实现快速絮凝,达到絮凝效果。
 
2、重力脱水:重力浓缩脱水阶段
 
被絮凝的物料通过泵加到滤带上,使絮团之间的自由水在重力作用下与絮团分离,逐渐使污泥絮团的水份降低,流动性变差。重力脱水段去除了污泥中J大部分水份。
 
3、低/中压脱水:楔形预压脱水阶段
 
重力脱水之后仍难满足压榨脱水段对污泥流动性的要求。经过此阶段的轻微挤压脱水保证了污泥顺利进行压榨脱水。
 
4、*压脱水:对夹压榨脱水阶段
 
污泥进入压榨脱水辊之后,在滤带张力的作用下,使上、下滤带夹着滤饼绕着压榨辊进行反复地挤压与剪切作用,脱除了大量的毛细作用水,使滤饼水份逐渐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