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工作原理及如何工作的?

日期:2019-03-01 09:15:01  人气:2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作为污水处理设备的好选择,以其*效率操作方便深受欢迎。带式压滤机的工作原理是污泥通过污泥泵送至泥药混合器,经加药絮凝反应充分混合后送至带压机,经重力楔形脱水、预压、压榨脱水成为泥饼,由卸泥装置将泥饼卸除。分为下面几个方面:
 

1、预处理阶段,就是将原始泥浆与絮凝剂混合的过程。
 
2、重力脱水阶段,被絮凝的物料通过泵加到滤带上,使絮团之间的自由水在重力作用下与絮团分离,逐渐使污泥絮团的水份降低,流动性变差。
 
3、楔形预压脱水阶段,在污泥的压榨脱水段和重力脱水段之间,加了个楔形预压脱水段,污泥经该段的轻微挤压脱水之后,流动性几乎完全丧失,这样就保证了污泥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在压榨脱水段被挤出,为顺利地进行压榨脱水创造条件。
 
4、压榨脱水阶段,指污泥进入压榨脱水辊之后,在滤带张力的作用下,使上、下滤带夹着滤饼绕着压榨辊进行反复地挤压与剪切作用,脱除了大量的毛细作用水,使滤饼水份逐渐减少。
 

了解完带式压滤机的工作原理,下面再来介绍下带式压滤机是如何工作的吧!
 
1、开启摩擦带润滑水,观察下胶带下部是否有水流出。
 
2、开启空压机,气压需要控制在0.4MPa左右。
 
3、开启滤布清洗水,胶带清洗水水量不能太小。
 
4、开启真空泵,开启真空泵循环水。
 
5、开启过滤机,开始转速不能太快,般3-4Hz左右,等有真空吸附滤布时,适当调整转速在7-8Hz左右。
 
6、有真空度时,开启下料阀(定有点真空的时候开启下料阀)。
 
7、观察下料端(刮刀处)物料厚度,调整带速,物料太薄的话调慢转速;太厚的话,调快转速,尽量使无料厚度控制在2-3公分左右。
 
8、关机时,先关闭下料阀,然后待过滤机空转5分钟。洗好滤布时再关过滤机,然后停水、停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