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过滤易挥发有毒液体,选择隆中压滤机密封性好

日期:2021-04-19 13:06:50  人气:0  作者:隆中

  如果您有过滤易挥发有毒液体需要处理,但不知道如何选择压滤机设备,那了解以下内容或许会给您带来帮助。



 

  在很多工业过滤处理环节,工作人员需要进行一些含有易挥发有毒液体物质的固液分离处理,这些物质通常具有毒性、腐蚀性等会打乱一定区域内人群正常工作和造成企业财富的损失。长时间的污染可能会使有毒液体物质与它周围的环境发生进一步的反应或左右,遗留给人们需要不断治理、恢复的问题。

  针对易挥发有毒液体的过滤,隆中压滤机采取了秘密武器来解决这一问题:

  滤布是压滤机的重要过滤部件,由于压滤机的过滤物料是通过滤布来实现过滤的,滤布的工作性能对于压滤机过滤效果有直接的影响,选对压滤机的滤布尤为重要,其滤布的结构和品质直接影响分离效率、经济效益及生产环境。使用未经表面处理的滤布,毛细滴漏现象较严重,尤其是在大批量、高温高压状态下处理有毒有害、气味重、易挥发或贵重物料,对生产效率、生产环境、生产成本影响都很大。现行部分油性加热压胶滤布及普通的涂胶滤布耐温和耐溶剂性不够、消耗能源、工艺周期长、生产效率低,胶布一般使用温度0-80℃,不能适应高温、具有溶剂型、食品加工类的物料过滤,解决消除毛细现象防止滴漏的需要。



 

  压胶滤布

  针对上述问题,可以使用隆中压胶滤布,根据过滤介质的性质,选用自干性水性胶乳作为表面涂覆胶,能充分堵塞布眼并与滤布纤维粘结牢固,发挥密封效能,阻隔液体在滤布纤维间的渗透及滤布与滤板间的渗漏,耐高温可达0-150℃;通过顶部倒刺,固定了过滤层,更好的增加了稳定性;底部的加强层增强了其强度和耐腐蚀性,增加了使用寿命。使用过程中能做到点滴不漏,降低了过滤过程中漏料现象和滤布毛细现象,提高了过滤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