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操作不当引起炸板怎么办

日期:2019-05-24 11:41:16  人气:2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具有处理量大、脱水效率*等优势,但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不可避免出现些故障,其中由于对带式压滤机操作不当引起炸板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下面隆中为您指出解决办法。



 

  当带式压滤机的操作人员在设备的使用过程中不能按照相关的操作标准使用设备,带式压滤机进浆时突然开启阀门,使前后滤板之间的压力差过大,或是泻渣时对滤框上进浆孔清理不够甚至造成浆孔堵塞,使得滤液无法进入,造成滤板失压等操作问题时,可能会引起带式压滤机炸板。如果带式压滤机做槽后溶液温度没有达到工艺要求,因交接班或停电,设备损坏造成溶液温度下降。由于温度偏低溶液过滤性能差,造成泵的负载过大,当溶液压力C过塑料滤板的承载能力时被炸板。如果过滤液中含有铁胶现象,使得滤液难以过滤,要是进浆压力*也会造成炸板现象。



 

  防止带式压滤机出现炸板的现象,要加强带式压滤机操作责任心和技术培训,严格控制阀门开启速度,经常检查进料口状态;进泥质量不合格时需要进行b要的改造。

  所以虽然带式压滤机使用优点很多,但也是需要工作人员正确操作才能发挥它的优势,为您创造更多的效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