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影响带式压滤机处理能力有哪些原因

日期:2023-07-25 15:07:49  人气:0  作者:隆中

  1.絮凝剂的选择:目前,聚丙烯酰胺(PAM)是污泥脱水领域广泛使用的絮凝剂。PAM可分为阳离子型、阴离子型和非离子型,每种离子型可分为多个分子量。因此,应针对不同的处理介质选择不同类型和品种的PAM。定性选择后,应进行定量选择。否则,不仅无法达到提高处理能力的目的,而且无法进行带式压滤机的污泥脱水。



 

  2.助凝剂的选择:对于不同行业的污水处理或不同处理介质中的污泥脱水,带式压滤机使用的絮凝剂不同,有时需要添加必要的助凝剂。

  3.试剂溶解浓度及添加量:在带式压滤机中确定试剂的具体类型和型号后,进行溶解浓度和添加量与脱水效果的对比试验,通过运行费用等指标确定运行费用较低、脱水效果较好、处理能力较大的工艺指标。



 

  4.溶药装置是否能保证药剂良好的固化时间和固化状态,充分发挥带式压滤机的连续生产,加药装置是否能保证药剂的分子链不被破坏,药剂的活性不被降解,因此,污泥形成能够承受一定压力的絮体都是工艺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