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污泥压滤机滤布粘泥是什么原因

日期:2022-01-12 08:37:14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污泥压滤机是污水脱泥过程中比较常用的一种环保设备,出现故障也是非常头疼的,针对带式污泥压滤机滤布粘泥的情况隆中为大家介绍一下解决方法。



 

  近期有很多客户在电话咨询中提到说,使用带式污泥压滤机脱泥时会出现污泥粘在滤布上导致无法实现脱水效果这是为什么?污水处理的终端处理是污泥脱水,简单的可以理解为浑浊的泥浆通过加入聚丙烯酰胺时(简称PAM絮凝剂)使泥浆中的污泥迅速絮凝抱团,在通过带式污泥压滤机的滤布时近90%水渗出回用或外排,脱水后的污泥可直接填埋或与燃煤混合焚烧等。



 

  污泥脱水时粘滤布的常见问题分析由以下三点:

  一、聚丙烯酰胺选型不合适,导致污泥脱水过程中泥水分离不开,东莞市首信化工是一家专门提供聚丙烯酰胺选型服务的公司,可以选出更适用的聚丙稀铣胺,以保证压泥时不产生沾滤布的情况。

  二、脱泥专用PAM(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离子度选择过高,导致污泥的粘度增大,在通过滤布时堵塞滤布渗水孔导致脱泥不完全或粘滤布的情况。

  三、加药量过大导致水质发粘,聚丙烯酰胺溶解后在污泥形成较长较多的分子支链包裹泥浆颗粒,并形成絮凝状,如果加药量过大时水质和污泥的粘度增加是很容易造成堵塞滤布的情况发生。

  以上就是污泥脱水用聚丙烯酰胺絮凝剂压泥时沾滤布的原因,用户可以污水处理现场的情况,综合以上几点原因去排查及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