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过滤机处理效果不理想是什么原因?

日期:2020-11-03 14:04:23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过滤机伴随着工业和城市的快速发展它的市场会得到很大的推动,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泥也日益增多。产生污泥的企业都需要配备带式过滤机设备进行污泥处理。带式过滤机的污泥溶液是什么?污泥处理效果不理想的原因是什么?下面跟随隆中一起来了解一下。



 

  带式过滤机污泥处理效果不理想原因

  1、污泥絮凝效果不佳

  2、进泥浓度低是主要原因

  3、对滤带的选择和维护、保养



 

  带式过滤机处理污泥解决方案

  增加污泥浓缩池,经污泥浓缩池后,污泥浓度可提高百分之30到百分之10左右,进而避免因污泥浓度过低导致漏泥的情况。

  带式过滤机对条件有很强的依赖性。如果剂量不足,调理效果不好,污泥中的毛细水在重力区不会转化为自由水而被去除,因此从楔形区进入低压区的污泥仍然是流体,不能在高压脱水区被挤压。如果用量过大,污泥的粘度会增加,容易造成过滤带堵塞。因此,在调试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比例或(根据材料)反复调整剂量。

  根据污泥物理特性不同选用不同的滤带,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进行保养、清洗,如果滤带出现老化的情况要及时改换,以免影响压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