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如何让带式过滤机更有效率的工作?

日期:2020-12-08 16:12:51  人气:0  作者:隆中

  如何让带式过滤机更有效率的工作?这是很多使用带式过滤机的老板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隆中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带式过滤机在运行过程中,我们需要正确的控制操作设备,注意留意带式过滤机的各种运行状态。虽然现在的污泥压滤机已经比较智能化了,但有时任然需要人工的控制或者操作,当带式过滤机运行到一定状态时候,我们一定要正常的操作设备,一定要严格的安装标准的控制流程执行。总之,要让带式过滤机更好的工作,就需要我们正常的操作。为了让污泥压滤机更加顺利工作,我们需要做好污泥压滤机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为其液压系统增加足够的液压油;检查滤板是否完整,排列是否错落有致;重要的就是查看滤布是否按照标准搁放,是否有滤布的破裂,或折皱等,正所谓“磨刀不费砍柴工”,既然要带式过滤机更加顺利的工作,就需要为带式过滤机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带式过滤机在停止运行后,我们需要对带式过滤机进行处理,一般下次使用时,带式过滤机要保证良好的状态。带式过滤机停止工作时,我们需要将滤布取下来,清洗后,保持起来。对于设备,将本来残存在设备中的过滤液清除干净,防止影响设备运行。

  带式过滤机是利用滤布两边的压力差,迫使物料中的绝大部分水分透过滤布,流出机体外,而物料被阻隔在滤室内形成滤饼,以达到过滤的目的。由于在过滤过程中滤布两边存在着较大的压力差,提高了过滤速度降低了滤饼的含水,且采用特制滤布,使得滤液澄清,过滤效果比真空过滤机要理想的多。



 

  带式过滤机是通过滤板的挤压,使污泥内的水通过滤布排出,从而达到脱水目的。也称进浆脱水,即一定数量的滤板在强机械力的作用下被紧密排成一列,滤板面和滤板面之间形成滤室,过滤物料在强大的正压下被送入滤室,进入滤室的过滤物料其固体部分被过滤介质(如滤布)截留形成滤饼,液体部分透过过滤介质而排出滤室,从而达到固液分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