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影响带式压滤机过滤好坏的因素有哪些

日期:2019-05-05 09:26:24  人气:2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应用广泛,但在其使用过程中,有很多影响带式压滤机过滤好坏的因素,具体有哪些呢?下面隆中为大家讲解下。



 

  1、进料泵的选择

  压滤机的过滤动力来源于进料泵。因为,进料泵流量的大小,扬程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板框压滤机过滤周期的快慢。

  2、滤布的选型

  滤布作为种过滤介质,不同的目数适用于不同的物料。虽然滤布的目数越密过滤的精度越*,但相对的过滤的速度也就越慢。不同的行业,对滤液的要求不样,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滤布,所以滤布的选型很重要。



 

  3、物料的颗粒度的大小

  入料矿浆的颗粒度含量约*,物料的表面积相对就越大,进料泵输送的流量就就相对于的降低,过滤速度也会相对应的降低下来。

  4、物料浓度的*低

  进料泵的流量是指的清水的流量,所以物料浓度越大,对进料泵的影响就越大,流速变慢,降低过滤的速度。

  5、物料是否有粘性

  有粘性的物料,固体物质和液体物质的分离相对差点,物料的流动性差,也影响过滤速度。

  以上就是影响带式压滤机过滤好坏的因素,在此隆中提醒您:在带式压滤机使用期间,要多多观察带式压滤机的运行情况,平时多注意保养、维护,才可避免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