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系统控制操作程序

日期:2020-09-14 14:53:55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自动控制:电控柜是经PLC(可编程序控制器)为核心的自动控制系统并能与中心控制室实现通讯。当设备自动工作时,将控制柜上的自动—手动转换开关置于自动位置,按动自动运行启动按钮,设备将按设定程序,按顺序自动完成滤带张紧,脱水机主传动电机、搅拌机、冲洗泵、药剂泵、污泥皮带输送机的启动运转,设备进入自动运行状态。在工作状态下,脱水机设有滤带自动校正调偏机构和滤带超偏报警机构、紧急停车机构,保证设备连续稳定运转。当让系统停止工作时,即可按动停车按钮。此时药剂泵停止工作,但系统其它设备还在工作中,到了设定的时间后,其它系统才停止工作。此时,整个系统处于停止工作状态。
 

 

  手动控制:当设备手动运行时,将控制柜上的自动—手动转换开关置于手动位置(注:有的用户只要手动控制形式,因此控制柜上无自动—手动转换开关),这时,可以通过控制柜上设置的相应的启停按钮,控制系统中各设备的运行与停止。

  手动操作程序:

  (1)先合上电源开关,控制系统有电,电源指示灯亮;接着按下滤带张紧启动按钮,指示灯亮,这时张紧气缸开始缓慢张紧,当系统压力达到预定值(小于0.5Mpa)时,系统处于足压状态,即滤带已被张紧,这时系统处于准备工作状态。

  (2)按下脱水机主电机按钮(注:主电机分正反转,反转为点转,更换滤带时用),主调速电机启动,滤带开始运行,将滤带速度调整到预定值。

  (3)按下冲洗泵按钮,将滤带冲洗一个循环(约4—6分钟)。读出冲洗压力在0.5—0.8Mpa。

  (4)按下输送机按钮,污泥输送设备开始启动工作。

  (5)按下给药泵按钮,此时操作人员需站在二次混合系统出料口观察,并把污泥泵流量调到一定值,然后通过调整药剂泵的流量使泥药混合达到较佳状态(注:操作者必须观察到泥药达到良好的絮团状态)。



 

  停车程序:设备需要停止时,按以下顺序进行停车。

  (1)按下药剂泵的停止按钮,使药剂泵停止工作。

  (2)泥药泵停止工作后,脱水机主机、冲洗泵、污泥输送机必须继续运转,将设备上的污泥全部排出,此时上述设备仍要继续运行两个周期,将滤带冲洗干净,将污泥输送到指定位置,将余下的气体排出,当确信上述工作完成之后,将冲洗水泵、螺旋输送机停车按钮按下,脱水机主机停车时将调速表归零,关掉调速表开关,按下脱水机停车按钮。

  (3)按下气缸滤带放松按钮,此时气缸杆收回,滤带放松。

  (4)关掉电源开关。此时系统处于停止工作状态。

  (注:主传动电机反转采用点动控制,主要是为了安装滤带时使用,即当穿好一条滤带时,再穿另一条滤带可用反转点动把这条滤带穿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