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想要购买到满意的带式压滤机,对其工作原理也要了解!

日期:2020-04-28 15:00:23  人气:0  作者:隆中

  在购买带式压滤机的时候,如果对压滤机设备的工作原理了解,那就会更容易买到适合您生产情况的带式压滤机了。下面隆中就带您一起了解一下带式压滤机的工作原理及运行情况。



 

  带式压滤机主要是由滤带、辊压筒、滤带张紧系统、滤带调偏系统、滤带冲洗系统和滤带驱动系统等部分构成。所以时一定要考虑以下几方面:

  设备的结构

  (一)滤带:

  设备中一定要要求滤带具有较高的抗拉强度、耐曲折、耐酸碱及耐高温等条件。同时还一个考虑污泥具有的性能,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滤带编织纹理,使滤带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能和对污泥颗粒的拦截性能。

  (二)带速控制:

  注意,不同性能的污泥对带速的要求是不相同的。也就是对任何一种特定的污泥都会存在一个zui佳的带速控制范围之内。该范围内,脱水系统既能确保一定的处理能力,又能得到高质量的泥饼。

  此外,带式压滤机受污泥负荷波动的影响较小,还需要具有出泥含水率低、运行平稳、能耗少等特点。



 

  带式压滤机的工作 :

  1、化学预处理脱水

  为了提高污泥的脱水性,改良滤饼的性质,增加物料的渗透性,需对污泥进行化学处理,本机使用独特的“水中絮凝造粒混合器”的装置以达到化学加药絮凝的作用,该方法不但絮凝效果好,还可节省大量药剂,运行费用低,经济效益十分明显。

  2、重力浓缩脱水段

  污泥经布料斗均匀送入网带,污泥随滤带向前运行,游离态水在自重作用下通过滤带流入接水槽,重力脱水也可以说是高度浓缩段,主要作用是脱去污泥中的自由水,使污泥的流动性减小,为进一步挤压做准备。

  3、楔形区预压脱水段

  重力脱水后的污泥流动性几乎完全丧失,随着带式压滤机滤带的向前运行,上下滤带间距逐渐减少,物料开始受到轻微压力,并随着滤带运行,压力逐渐增大,楔形区的作用是延长重力脱水时间,增加絮团的挤压稳定性,为进入压力区做准备。

  4、挤压辊高压脱水段

  物料脱离楔形区就进入压力区,物料在此区内受挤压,沿滤带运行方向压力随挤压辊直径的

  减少而增加,物料受到挤压体积收缩,物料内的间隙游离水被挤出,此时,基本形成滤饼,继续向前至压力尾部的高压区经过高压后滤饼的含水量可降至zui低。

  5、物料排出

  物料经过以上各阶段的脱水处理后形成滤饼排出,通过刮泥板刮下,上下滤带分开,经过高压冲洗水清除滤网孔间的微量物料,继续进入下一步脱水循环。

  如果您也想购买带式压滤机,不妨来了解一下隆中的压滤机设备吧!如有不明白的,都可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