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脱水机工作时有哪些关键步骤?

日期:2020-08-15 10:50:50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脱水机是由上下两条紧张的滤带夹带着淤泥层,从一连串规律排列的辊压筒中呈S形弯曲经过,靠滤带本身的张力形成对污泥层的压榨和剪切力,把污泥层的毛细水挤压出来,获得含固率较大的泥饼。



 

  为保持带式压滤脱水机的正常运行,需注意以下操作与维护事项

  1、对有预脱水区(浓缩区)的,保证布泥均匀;

  2、滤带刮刀采用软性材质,减少对滤带和滤带接口处的磨损;

  3、保证滤带冲洗水压力,滤带冲洗系统尽量采用不锈钢自净喷嘴,能够自行冲掉堵塞在喷嘴的脏物,保证滤带的孔隙率和污泥脱水效果;

  4、经常维护自动防偏带装置与增减压装置,减少滤带边沿磨损;

  5、保证自控系统设有连锁保护装置,防止误动作给整机造成的损伤。



 

  带式压滤脱水机工作时常见问题

  1、滤带打滑

  这主要是进泥C负荷,应降低进泥量;滤带张力太小,应增加张力;辊压筒损坏,应及时修复或更换。

  2、滤带跑偏

  这主要是进泥不均匀,在滤带上摊布不均匀,应调整进泥口或更换平泥装置;辊压筒局部损坏或过度磨损,应予以检查更换;辊压筒之间相对位置不平衡,应检查调整;纠偏装置不灵敏。应检查修复。

  3、滤带堵塞严重

  这主要是每次冲洗不c底,应增加冲洗时间或冲洗水压力;滤带张力太大,应适当减小张力;加药过量,即PAM加药过量,粘度增加,常堵塞滤布,另外未充分溶解的PAM也易堵塞滤带;进泥中含砂量太大,也易堵塞滤布,应加强污水预处理系统的运行控制。

  4、泥饼含固量下降

  这主要是加药量不足、配药浓度不合适或加药点位置不合理,达不到好的絮凝效果;带速太大,泥饼变薄,导致含固量下降,应及时地降低带速,一般应保证泥饼厚度为5~10mm;滤带张力太小,不能保证足够的压榨力和剪切力,使含固量降低。应适当增大张力;滤带堵塞,不能将水分滤出,使含固量降低,应停止运行,冲洗滤带。

  以上就是带式压滤脱水机工作时一些流程及注意事项,希望能对您使用压滤机设备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