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泥机混凝剂的选用,需要根据过滤物而定

日期:2019-09-19 15:45:14  人气:0  作者:隆中

  大家都知道带式压泥机处理污泥能力非常强,其中带式压泥机混凝剂的选用是否正确非常影响处理效果。下面隆中就为您介绍下带式压泥机混凝剂如何选用。



 

  1、无机混凝剂中,铁盐所形成的絮体密度较大,需要的药剂量较少。特别是对于活性污泥的调节,其混凝效果相当于*分子聚合混凝剂,但腐蚀性较强,贮藏与运输困难。铁盐混凝剂加量较大时,需用石灰作为助凝剂调节pH值。铝盐混凝剂形成的絮体密度较小,药剂量较多,但腐蚀性弱,贮藏与运输方便。

  2、无机混凝剂价廉易得,但渣量大,受pH值的影响大。经无机混凝剂处理后,污泥量增加,污泥中无机成分的比例提*,污泥的燃烧价值降低。

  3、*分子混凝剂中的主要特点是药剂消耗量大大低于无机混凝剂,处理安全,操作容易,在水中呈弱酸性或弱碱性,腐蚀性小,滤饼量增加很少;滤饼用作燃料时,发热量*,焚烧后灰烬少。不过,在使用*分子混凝剂前,b须对各种污泥做混凝试验。还应注意,有时虽然能提*悬浮粒子的凝聚作用和沉淀性能,但其脱水性能不定能够提*。



 

  其次,带式压泥机根据不同的情况有着很多种分类,如何选择合适的带式压泥机是很多人都很关注的,其中,过滤物是非常重要的个参考标准。

  先我们先来介绍个过滤物的稠密度。过滤物的稠密度是指被过滤物液体中,含有的多少的固体颗粒,固体的体积占到所有液体体积的百分比,这样的数值就是过滤物的固体含量,也就是过滤物的稠 密度。

  不同的压滤机其过滤效率也不样。同样不同的过滤物所通过压滤机的速度也不样,稠密度越低的,在介质的表面些的固体颗粒物的累积层也就越慢,同样在介质空隙间定的阻塞也更慢,这两点都会影响压滤机的过滤效率。

  在选择带式压泥机的时候主要的参考标准就是过滤物的稠密度。带式压泥机在同样时间内所拦截的固体体积也不同,稠密度越*的,拦截固体颗粒的体积累积就是越快,而不用的压滤机类型,其储存空间也不样,自然液体的稠密度就会影响压滤机的选型。



 

  从上述内容来看,正确选用带式压泥机混凝剂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直接就会影响到带式压泥机的处理效果,所以如果您在使用带式压泥机中有此类问题,都可来咨询隆中客服为您解答疑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