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泥机有时压出的泥太稀是什么原因

日期:2019-09-18 15:37:49  人气:2  作者:隆中

  带式压泥机在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些故障,其中带式压泥机有时压出的泥太稀是比较常见的问题。那么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是什么呢?下面隆中为您解答。



 

  1、进泥浓度低是主要原因

  污泥浓度,常称之为污泥含固率,污泥含固量低于1%,直接机械污泥脱水效果不理想,且絮凝剂需求增加。如浓度低于1%的生活污泥或粘性工业污泥进入带式压滤机会导致漏泥,压不出泥,处理效率低。

  解决方法:传统的做法是土建增加污泥浓缩池。带式压泥机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经污泥浓缩机浓缩后,污泥浓度可提*至3.5%-11%左右,非常适宜进入带式压滤机进行压滤脱水工序,避免了因污泥浓度过低导致漏泥的情况。在些污水量大、污泥含固量低的如生活污水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2、污泥的絮凝效果不理想

  带式压泥机对调质的依赖性更强,如果加药量不足,调质效果不佳时,污泥中的毛细水不能转化成游离水在重力区被脱去,因而由模形区进入低压区的污泥仍呈流动性,无法挤压。反之,如果加药量太大,是增大处理成本,更重要的是由于污泥粘性增大,*易造成滤带被堵塞。

  解决方法:对于城市污水混合污泥,采用阳离子PAM时,干污泥投药量般为1~1Okg/t,具体可由试验确定,或在运行中反复调整。

  3、滤布老化或压滤机选型不当

  滤布在带式压泥机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老化或破裂,自然会影响压滤机出泥,另外,压滤机选型不当也是压滤机不出泥的原因之。



 

  以上就是会影响带式压泥机有时压出的泥太稀的主要原因,正确使用带式压泥机才可有效避免故障的出现,希望大家在使用带式压泥机时,多多注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