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总是出现故障?看看这些地方有没有好好保养

日期:2019-04-10 09:13:06  人气:0  作者:隆中

  有很多朋友说,自己的带式压滤机总是会出现些大大小小的故障,非常影响施工进度。其实,作为种机械设备,出现故障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如果经常出现,那就要注意看看这些地方有没有好好保养。



 

  1、正确选用滤布,是非常关键的。要考虑滤液的澄清度又要兼顾过滤效率。每次工作结束b须清洗次滤布,使布面不留有残渣。滤布变硬要软化处理,如有损坏应及时修复或更换。

  2、料液、洗涤水等阀门请按操作程序开、关,切勿混用。

  3、检查滤板的密封面,并清除密封面上的残渣,以免工作时漏浆、漏液。注意保护密封面,不要碰撞,放置时立着为好,可减少变形。

  4、新设备安装使用个月后应换油,c底清洗油箱。以后,六个月对油箱进行次清洗,并更换油箱内的液压油,液压油应符合要求。油面位于液位线中央偏上。

  5、带式压滤机如液压缸出现故障或泄漏(包括油管接头),请参阅液压缸示图,拆卸后更换形密封圈和组合垫圈。



 

  6、要保持机器和周围环境的洁净,及时清除机器上残留滤液、滤饼。活塞杆定时涂抹润滑油脂。

  7、带式压滤机电器控制系统如出现故障,先切断电源,停机修复或更换元件。定期对电器进行J缘性能测定。

  8、带式压滤机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并尽可能放尽管道内的剩余料液。

  9、过滤料液的温度小于额定温度,般<100,料液中不得混有易堵塞进料口的杂物和坚硬物,以免损坏滤布。

  看了以上总结,你是不是发现你的带式压滤机总是出现故障的原因了?设备跟人样,也会出现“头疼脑热”的,但平时该有的维护也是定要有的,这样才能减少小故障、避免大故障的出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