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造纸污泥处理难度大吗?工艺流程是什么?

日期:2019-08-21 09:07:37  人气:1  作者:隆中

  造纸污泥具有含水率*、运输不方便、有恶臭等特点,所以造纸污泥处理难度相对来说还是挺大的。那么造纸污泥该如何处理?具体的工艺流程是什么?



 

  目前,用于造纸污泥处理的主要有三种方法,即自然干化法、造粒法、带式压滤机脱水法:

  1、污泥造粒法

  造纸污泥先进入造粒机的造粒部,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絮凝浓缩,分层滚成泥丸,接着泥丸和水进入脱水不,水从环向泄水斜缝排出,进入压密部,进步脱水,形成粒大密实的泥丸,推出筒体。泥丸的含水率般在70%以上。



 

  2、带式压滤机脱水法

  污泥经过浓缩后,通过带式压滤机这样的脱水设备进行机械压干脱水。这种方法进行造纸污泥处理,污泥处理效果与污泥脱水设备的选择有直接关系。如带式压滤机通常能将造纸污泥脱水处理到含水率80%以上,板框压滤机能将污泥脱水处理到含水率75%以上,隔膜压滤机能将造纸污泥处理到含水率70%左右,而*压污泥压干机则能将造纸污泥次处理到含水率50%以下。

  3、自然干化法

  这种处理方法主要是将造纸污泥放在污泥干化场,通过下渗、蒸发来降低含水率。污泥干化场由土堤围绕分隔,要求干化场有防渗措施,并有层透水性较好的基层和排水管。造纸污泥中的污水在干化场经过2-3天的下渗,使含水率降低到85%左右,然后再通过数周的蒸发,下降到75%。



 

  现在想对造纸污泥快速处理,隆中建议您使用带式压滤机,该设备是很好的污泥处理设备,操作简单、处理量大,让您轻松解决污泥烦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