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结构及组成介绍

日期:2021-06-05 14:36:41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在工作时压泥效率高,能够将污泥浓缩并脱水,可以处理大量的污泥。下面隆中为大家介绍带式压滤机结构及组成。



 

  带式压滤机的组成

  一般是由主机(滤带、多道压辊、电机和空压泵组成的脱水区构成)、加药罐、加药泵、沉淀池、沉淀罐、清水池、泥浆泵和管道组成。

  在市场上,一般采用的是带式污泥压滤一体机。

  带式压滤机的结构

  1、带式压滤机的机架由角钢焊接而成,其到支撑其他部件的作用。

  2、带式压滤机机架的前后由钢板封闭,可防止泥水外溢,保持脱水机房的环境整洁。

  3、带式压滤机两侧的侧板轻松装卸,便于观察,维护。集液槽起收集滤液的作用。

  4、带式压滤机收集后的滤液,通过带机底部的集液盘排水口排放地沟。



 

  带式压滤机的工作流程

  污水通过泥浆泵进入沉淀池,同时加药泵往沉淀池加注药剂,污水在药剂作用下快速沉淀,泥浆泵将沉淀的泥浆抽到污泥脱水机上,先在滤带上进行重力脱水,接着进入锲型区将泥浆隆成跺,泥浆在药剂作用下快速凝结,排除多余水分,再次脱水。后在两条滤带的夹杂下进入后由多道“S”型组成的脱水辊进行深度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