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污泥压滤机遇到滤带清洗不干净的情况如何解决?

日期:2020-07-08 15:48:19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污泥压滤机在污泥水的处理中效果较好,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滤布冲洗不干净的问题,冲洗过的滤带上面还是有一道一道的脏印,这样的情况在工作的过程中会不会对污泥压滤的效果有影响呢?这样的情况该如何解决。



 

  重力脱水区的滤带冲洗不干净会使游离水无法顺利在孔隙中渗出,这个时候重力脱水的效果就打了折扣,没有冲洗干净的滤带是由于残留的污泥留在了上面,这些污泥会堵塞滤带的毛细孔,所以会影响游离水的自游下落,经过重力脱水后的污泥中水的含量较高,在进入楔形预压区的时候可能会造成污泥挤出滤带的情况,也就是我们说的压滤机跑泥现象。



 

  1、污泥残留严重。pam絮状物有残留的话,直接堵塞滤布孔隙,严重影响滤带的透水性和透气性。

  (1)因高分子搅拌时间过短,药剂没有充分溶解。高分子一般情况下在均匀搅拌30分钟或以上才充分溶解。时间过短部分药剂残留堵塞滤网,且造成药剂浪费。

  (2)制备高分子时配置浓度过高或药剂输入过量。一些污泥脱水房为了节约成本用人工加药配置,加入粉体量过量,药液配置浓度过高。或采用非计量泵加入过量的药液。造成药液和污泥反应不完全。

  (3)采用管道静态混合器,药液反应时间过短或药液和污泥接触混合不充分。

  2、水压不足建议更换泵的型号。换用高扬程的泵浦取代。建议更换大流量的喷嘴冲洗滤带。

  3、喷嘴堵塞建议更换喷嘴。

  (1)滤带在工作时候自动连续高压冲洗,当清洗不干净时可考虑以下几点:滤带老化不堪使用、水压不足、喷嘴流量不够等等。滤带冲洗不干净时,滤带的透水性降低,可导致污泥脱水产量下降、泥饼含水率高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