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污泥压滤机在停工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日期:2019-10-26 15:10:48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污泥压滤机般可以持续作业,但有时候遇到放假或其他特殊情况,也需要停工。那么这时候也是需要对其进行相关维护工作的。具体该怎么做?下面隆中带您了解。



 

  1、先需要关闭带式污泥压滤机污泥供应泵。

  2、接着,让污泥压滤机运转至少20分钟,在污泥压滤机还运转时,滤布洗涤泵及污泥输送装置亦需继续维持运转,直到残余污泥能完全脱离污泥压滤机并洗净滤布。

  3、在确定污泥饼完全脱离污泥压滤机,滤布及滚轮都被洗净后,再关掉污泥压滤机、洗涤泵及污泥饼输送装置。

  4、当停止操作后,如果有段较长的时间不操作污泥压滤机,则请放松滤布的张力。(在要重新开机运转前,请勿忘记先调整好滤布的张力。)



 

  5、更换液压油:建议压滤设备中所有的液压油都要重新更换次,且要把油箱清理干净。由于长时间工作,液压油会把液压系统内壁的因磨损产生杂质在邮箱中沉积下来,因此,为了下次能够正常使用,我们需要把液压油统统的更换掉。

  6、滤板把手检修:由于压滤机长时间工作,滤板把手的操作很多,易造成磨损和出现错误,所以,我们需要把滤板块块的从压滤机上取出来,认真仔细检查下滤板把手,旦发现异常,就需要马上修复。旦发现把手磨损比较严重,建议更换新的把手。

  7、滤板:压滤机设备工作中,常会把滤板反复来回移动,且还会受到个*大的压力,易造成滤板断裂或者滤板把手错误等。因此,建议大家要停止压滤机工作,好好检查下滤板是否清洗干净,滤板是否有裂丝等,旦出现异常,建议及时检修和更换,以免严重影响压滤机的正常工作.

  8、污泥压滤机在每次使用完成结束后,操作工要将滤布清洗干净,使滤布上没有污染物。以便下次的正常运转。

  9、清洗时注意不要将水冲在主要电器设备上。



 

  以上就是隆中为您整理的在带式污泥压滤机停工后,需要工作人员后续做的些维护事项。在您使用带式污泥压滤机时,也要定时保养,这样设备效率才会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