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泥机该怎么选择污泥脱水絮凝剂?

日期:2019-09-23 16:17:30  人气:0  作者:隆中

  现在挑选污泥处理设备,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带式压泥机,因为其处理污泥能力强、效率*。那么在生产过程中,带式压泥机该怎么选择污泥脱水絮凝剂?



 

  想知道带式压泥机该怎么选择污泥脱水絮凝剂?就得先了解带式压泥机的工作原理

  1、预处理脱水

  原始污水在经过生物化等工艺处理后,再经过沉淀、浓缩,部分水成为清液排出,原来的污水形成较*浓缩度的污泥,以达到带式压滤机的合适工作条件。

  2、重力脱水区

  重力脱水区也可以说是*度浓缩区,预处理后的污泥经污泥泵输送到混合器中与加入的絮凝剂混合,使污泥絮凝,然后流入布料斗均匀送入网带,由此开始重力脱水,物料随滤带向前运行,游离太水在自重作用下通过滤带流入接水槽。

  3、楔形区预脱水段

  重力脱水后的污泥流动性完全丧失,随着滤带的向前运行,上下滤带间距逐渐减少,物料开始受到轻微压力,并随着滤带运行,压力逐渐增大,楔形区的作用是延长重力脱水时间,增加絮团的挤压稳定性,为进入压力区做准备。

  4、*压脱水段

  物料脱离楔形区就进入压力区,物料在此区内收挤压,沿滤带运行方向压力随挤压辊直经的减少而增加,物料受到挤压体积收缩,物料内的间隙游离水被挤出,此时,基本形成滤饼,继续向前至尾部的*压力,经过*压后滤饼的含水量降低至*低。

  5、滤饼排出

  物料经过以上各阶段的脱水处理后形成滤饼排出,通过刮泥板刮下,上下滤带分开,经过*压冲洗水清除滤网孔间的微量物料,继续进步脱水循环。



 

  上述是带式压滤机的工作原理,经过技术部门的分析研究发现,采用聚丙烯酰胺的效果更好,使用哪种聚丙烯酰胺效果更好呢?

  如果是酸性水使用阳离子聚丙烯酰胺,如果是碱性水使用阴离子聚丙烯酰胺,如果有机物较多,则使用阳离子聚丙烯酰胺,无机物含量大则使用阴离子聚丙烯酰胺。



 

  由以上内容而知,要使用哪种聚丙烯酰胺,还是要根据污水污泥的性质来决定的,如果您想知道您自己的情况在使用带式压泥机时该选择哪种污泥脱水絮凝剂,可以直接咨询隆中客服,为您详细解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