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如何选择污泥脱水设备?

日期:2023-04-12 11:40:56  人气:0  作者:隆中

  压滤机是一种常见的固液分离机,在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中属于zui后环节,其主要作用就是使泥水分离,其型号从1—1000平方,型号众多,那么怎么才能更好的选择一个合适的型号呢?



 

  在一个污泥处置工程中,压滤机等污泥处理设备与处理成本是主要的投资,因此选择压滤机时不仅要看压滤机本身,还要考虑它处理污泥成本的高低,采用板框压滤机处理同样的污泥,对于污泥日处理量上百吨的大型污泥处置工程,每年将有上百万差额的处理成本。

  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规定,污泥处理到含水率60%以下才能填埋或进行资源化利用,因此在选择污泥压滤机时,首先我们要确定污水的含水率,一定要保证该型号污泥处理设备处理过的污泥含水率达标,这也是选择污泥压滤机时考虑的首要因素。



 

  另外我们还要确定每天产生的污水量以及工作时长,推算出压滤机所需要的处理量,进而确定需要压滤机的容积和过滤面积。还有我们知道压滤机有手动拉板和自动拉板的区别,压紧方式包括手动、机械和液压,配置选择可以根据需求选择自动拉板、自动翻板、自动水冲洗、自动震打、输送机和储泥斗等。

  按照操作要求使用压滤机可有效延长压滤机寿命。

  过滤前先启动液压站,由油缸推动压紧板压紧滤板,待压紧力达到额定值后液压站自动停止,然后启动泥浆泵向压滤机输送物料。泥浆由进料孔进入相邻滤板组成的滤室内,在压力的作用下,固体颗粒被滤布拦截在滤室内,形成含水率较低的滤饼,滤液则通过介质,由滤板排出机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