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污泥压滤机处理后含水量是多少

日期:2023-06-20 11:17:01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污泥压滤机可以进行有效的污泥脱水,一般带式污泥压滤机处理污泥后的污泥含水率为70-75。



 

  当使用带式压滤机进行污泥脱水时会遇到以下几个问题:出泥含水率高,泥饼太湿,压滤挤压时泥浆被挤出,泥饼薄,滤水太慢等。遇到以上问题如何解决呢?下面给大家介绍。

  1、滤水很差

  ①查看并调整聚丙烯酰胺药剂和污泥的混合条件,确定加药点并多点加药,查看滤带上污泥絮团的分布。

  ②查看冲洗水压、流量、喷嘴情况和带压,滤带堵塞是不会很好过滤水分的。

  ③调节污泥和脱水药剂聚丙烯酰胺的流量,絮团不好直接影响滤水。

  ④查看聚丙烯酰胺药剂浓度和添加浓度,水质发粘直接影响滤水速度。



 

  2、泥浆挤压跑泥

  ①查看污泥浓缩情况,浓度低应改善污泥浓度,避免影响脱水,减小污泥流量和在滤带上滤水区的宽度,以免跑泥。

  ②查看重力脱水区的滤水情况,重力区滤水太慢会影响压力区挤压,使絮团挤压重新变为泥浆,导致跑泥,重力区滤水越快,压力区的污泥就会越干。

  ③查看絮凝效果,药剂从少到多进行添加,直至找到合适的投加量,应避免药剂过多使污水发粘,污泥发亮。

  3、污泥太湿,含水率高

  ①改善混合条件

  ②降低滤带速度使滤水时间变长,增加带压都可以改善脱水效果

  ③调整聚丙烯酰胺药剂,选择合适的分子量和结构,调整聚丙烯酰胺溶液的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