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泥机这样保养,能减少很多故障

日期:2019-04-19 08:52:59  人气:2  作者:隆中

  带式压泥机主要用于污泥、污水的过滤。日常使用时,要注意对带式压泥机的保养,才可使设备稳定运行,减少故障,延长其使用寿命。



 

  1、每次开机前,操作人员认真检查各润滑点润滑情况及各部分紧固情况,确保全机良好的润滑和清洁、整齐。

  2、检查滤板的密封面,并清除密封面上的残渣,以免工作时漏浆、漏液。注意保护密封面,不要碰撞,放置时立着为好,可减少变形。

  3、正确选用滤布,即要考虑滤液的澄清度又要兼顾过滤效率。每次工作结束b须清洗次滤布,使布面不留有残渣。滤布变硬要软化处理,如有损坏应及时修复或更换。

  4、保持机器和周围环境的洁净。及时清除机器上残留滤液、滤饼。活塞杆定时涂抹润滑油脂。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并尽可能放尽管道内的剩余料液。



 

  5、经常检测带式压滤机的出泥效果,如发现分离液(或滤液)浑浊,泥饼回收率下降沾网严重,应及时分析故障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

  6、每天应保证带式压滤机的足够冲洗时间,当带式压滤机停机时,机器内部(滤网)及周身要冲洗干净,保证清洁,降低污泥腐蚀。否则积泥干后冲洗非常困难,会影响使用效果及设备外观。

  对带式压泥机合理的使用及日常多加维护才是保证设备能够正常运行的根本。如果您还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关于带式压泥机的知识,也可来电咨询我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