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如何正确选型

日期:2019-03-27 08:53:53  人气:1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以操作简单、处理量大的优势在压滤机种类中深受用户的欢迎。那么在购买带式压滤机时该如何正确选型呢?下面隆中重工带您来了解下。
 

想要正确选型,就要先了解了解带式压滤机的工作原理:
 
带式压滤机入料为浓缩机底流经管道混料器,泵人带式压滤机,絮凝剂在混料器前加入,与煤泥混合后进人压滤机。
 
带式压滤机有3个脱水区域。均匀分布于带式压滤机传送带上的物料先进入第个脱水区域——自重区;依靠絮凝剂的作用有50%以上的表面水分靠自重的絮团间渗出被脱掉;经过自重区脱水的煤泥被传送带带到机头卸人第二个脱水区域——楔型区。在这区域,上、下传送带距离逐步变小,煤泥受到上、下传送带的挤压而脱水;随后煤泥进入第三个脱水区域——压缩、剪切区。在这区域,由于托辊的直径减小对煤泥的压力达到*大,上、下传送带迂回运行产生了剪切力,强化了煤泥的脱水。经压缩、剪切脱水后的滤饼被带到下传送带机头,由刮刀卸人排料溜槽,整个煤泥压滤、回收过程结束。
 
带式压滤机的选型:带式压滤机的选型般是根据不同种类的污泥,先通过小型实验来选择混凝剂的种类和投加量、滤带的移动速度、滤饼的含水率及滤布的单位宽度处理量等,用以确定带式压滤机的过滤产率。再根据污泥量的大小,确定带式压滤机的规格和型号。
 
带式压滤机型号表
 

隆中重工生产的带式压滤机广泛应用于各类矿山等尾矿泥脱水及砂场污泥脱水作业。具有使用寿命长、操作简单、维护方便等优点,是您进行污泥脱水处理的理想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