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压滤机的混凝剂的该如何选用?

日期:2019-03-20 09:04:16  人气:2  作者:隆中
现在市场上混凝剂的种类有很多种,但用于带式压滤机的是需要特定种类的,并不是随意种混凝剂都可使用的。混凝剂对于带式压滤机脱水过程中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可使污泥比阻值降低。
                
                                                           
无机混凝剂中,铁盐所形成的絮体密度较大,需要的药剂量较少。特别是对于活性污泥的调节,其混凝效果相当于*分子聚合混凝剂,但腐蚀性较强,贮藏与运输困难。铁盐混凝剂加量较大时,需用石灰作为助凝剂调节pH值。
 
铝盐混凝剂形成的絮体密度较小,药剂量较多,但腐蚀性弱,贮藏与运输方便。无机混凝剂价廉易得,但渣量大,受pH值的影响大。经无机混凝剂处理后,污泥量增加,污泥中无机成分的比例提*,污泥的燃烧价值降低。
 

*分子混凝剂中的主要特点是药剂消耗量大大低于无机混凝剂,处理安全,操作容易,在水中呈弱酸性或弱碱性,腐蚀性小,滤饼量增加很少;滤饼用作燃料时,发热量*,焚烧后灰烬少。不过,在使用*分子混凝剂前,b须对各种污泥做混凝试验。还应注意,有时虽然能提*悬浮粒子的凝聚作用和沉淀性能,但其脱水性能不定能够提*。
 
综上来看,对于混凝剂的使用,需要根据不同需求来选择合适的混凝剂种类,也可根据需求将几种混凝剂联合使用,不过这需要注意投加的先后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