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造纸厂污泥如何处理

日期:2019-03-07 09:18:29  人气:2  作者:隆中
对于造纸厂来说,每天生产所产生的污泥的处理是让人很头疼的事情,污泥回收如果没有处理好就会造成纸张质量的下降,纸机易断头,所以造纸厂污泥如何科学处理呢?下面跟随隆中起来看看吧!
 

造纸厂污泥的特点如下:
 
1、含水率般较*。如某纸厂污泥经污泥浓缩池重力浓缩后含水率约为97%~98%.造纸废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含水率*的污泥,要在处置前尽可能地脱去水分,提*固含量,以便进步处理。
 
2、纤维含量大。较处理其他污水产生的污泥而言,其脱水性能较好,需加絮凝剂量相对较少。
 
3、产泥量较大。
 

造纸厂污泥处理方向:
 
、造纸污泥可回用于造纸车间
 
造纸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在废水处理过程中,有部分纤维留在污泥中,因此可将其处理后回用,此时,应注意生化污泥不能用以回用。处理流程如下:污泥经过筛选、除砂,再由泵抽至纸机造纸。由于污泥中的纤维较细小,在回用过程中可能造成纸页质量下降,纸机易断头,要回用于较低车速的造纸机抄造低档次的瓦楞纸。
 
二、造纸污泥可进行压滤处理
造纸厂污泥可经带式压滤机的处理压滤后,可以选择燃烧,既可回收热量、又可减少堆放废弃物的面积。要选择新型带式压滤机,操作方便,处理量大,非常符合造纸厂污泥处理的要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