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小型带式压滤机如何选型

日期:2020-10-14 15:41:32  人气:2  作者:隆中
带式压滤机根据大小,也分为大型、中型和小型压滤机。那么小型压滤机在选型时如何选择及注意事项呢?下面隆中重工为您分析下。
 

带式压滤机的选型般是根据不同种类的污泥,先通过小型实验来选择混凝剂的种类和投加量、滤带的移动速度、滤饼的含水率及滤布的单位宽度处理量等,用以确定带式压滤机的过滤产率。再根据污泥量的大小,确定带式压滤机的规格和型号。
 
小型带式压滤机选型应参考以下几个要素:
 
1、张力装置:上、下传送带各有个张力总成,分别为2个气缸和1个空气调节器组成。气缸安装在压滤机排放口端的张力总成上,由压缩空气提供张力。调节器位于控制板上,负责调节传送带张力,张力装置要求供气总压力4公斤,上、下带的张紧工作压力般在5到6公斤内调节。
 
2、导向装置:传送带导向装置亦采用气动控制,上、下传送带都有各自的导向装置。其作用是保持传送带在运行中不跑偏。导向装置由导向臂与传送带边的接触距离监视传送带的位置,由此位置决定是否触发空气汽缸。空气汽缸的形成改变推动个导向辊来改变传送带的受力,凋整传送带保持中心位置。
 
3、清洗装置:传送带的清洗装置安装在上、下传送带上,其作用是清洁卸饼后残留在传送带(滤布)上的煤泥,保持传送带的透水性能。所有的传送带喷淋装置都装有各自的“自净”喷嘴,如发现喷嘴堵塞,则通过手轮转动排毛刷清刷喷嘴,使喷嘴保持畅通。喷水管人水压力要求6公斤以上。
 

上述装置,可以让带式压滤机保持稳定持续的运行,所以挑选带式压滤机时要多注意看看这几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