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带式污泥过滤机如何工作?

日期:2020-07-17 08:12:05  人气:0  作者:隆中

  带式污泥过滤机利用真空泵对转动的滤布抽取真空,滤料均匀的加在滤布上随滤布转动,底部的过滤机真空室在真空泵的作用下抽取真空,将滤布上的滤料中水分抽出,干的滤料随滤布转动到刮板处被刮板刮掉直接落入运输车辆。



 

  带式污泥过滤机在矿山的使用现场真空带式过滤机以滤布为过滤介质,是充分利用物料重力和真空吸力实现固液分离的高效分离设备。采用整体的环形橡胶带作为真空室。环形胶带由电机拖动连续运行,滤布铺敷在胶带上与之同步运行,胶带与真空滑台上的环形摩擦带接触并形成水密封。料浆由布料器均匀地分布在滤布上。当真空式接通真空系统时,在胶带上形成真空抽滤区,滤液穿过滤布经胶带上的沟槽汇合并由小孔进入真空室,固体颗粒被截留在滤布上形成滤饼。

  进入真空室的液体经汽水分离器排出,随着橡胶带的移动,已形成的滤饼依次进入滤饼洗涤区和吸干区,滤布与胶带分开,在卸料辊处将滤饼卸出。卸除滤饼的滤布经清洗后获得再生,再经过一组支承辊和纠偏装置后重新进入过滤区,开始进入新一过滤周期。



 

  带式污泥过滤机处理工艺有很多种,其结构特点有:

  1、环形胶带采用伸缩性能良好的波浪形裙边与平胶带粘接结构,造价低、寿命长。且裙边可更换。

  2、真空箱和胶带间设有环形摩擦带并以水密封、润滑、冷却,真空密封可靠,环形摩擦带摩擦阻力小、使用寿命长且更换方便、快捷。

  3、胶带采用气垫式或者水膜支承,胶带漂浮在气垫或者水膜上,减少了运行阻力,有利于延长胶带的使用寿命。

  4、胶带支承滤布、承受真空吸力及传递功率和承受重量,并在真空箱上滑动,滤布不与真空箱接触,滤布的使用寿命较长。

  以上对带式污泥过滤机的工作过程及结构特点的介绍是不是让你更好的了解了过滤机,这对你使用也有很好的帮助。想要了解更多相关咨询,可到这里查看压滤机设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