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隆中动态

郑州新郑垃圾焚烧发电零排放项目总结

日期:2019-02-23 10:15:47  人气:1  作者:隆中

警告:本网站所有内容、图片均受知识产权保护,严禁抄袭盗用,敬请广大客户认准隆中品牌,谨防上当受骗。

       郑州新郑垃圾焚烧发电零排放项目是洛阳隆中重工本年度下半年的重点施工项目之,经过月余的设备定制生产、场地规划、安装、调试等工作,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工投入使用。该项目虽然顺利完成了,但在施工的过程中却反映出了非常多的问题,在本篇文章中,隆中就对该项目进行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下简单的总结。
 
项目基本信息简介
 
       郑州新郑垃圾焚烧发电零排放项目用户从事的是垃圾焚烧发电新型环保产业,本零排放系统的规划主要是为了确保该企业在垃圾处理过程中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帮助实现尾水净化回用、固废干排二次利用。
 
郑州新郑垃圾焚烧发电零排放项目
上图:郑州新郑垃圾焚烧发电零排放项目
 
处理物料
 
物料类型:生活垃圾焚烧回收
 
物料、跳汰机处理后的物料中固体颗粒物(处理要求-回收干排,水量小于40m3/h)。
 
物料二、滚筒筛筛下物(处理要求-洗选脱水处理,筛下物料粒径<5mm,水量400m3/h)。
 
物料三、回收干排后的尾水处理(处理要求-尾水净化、污泥干排,水量400m3/h,尾水含固量约7%)。
 
采用设备
 
固体颗粒洗选、回收、干排设备:细砂回收机、洗砂回收体机
 
尾水处理零排放设备:三氢净化体泥浆分离器、厢式压滤泥浆脱水机
 
处理流程
 
第步、利用细砂回收机,实现跳汰机处理后尾料的颗粒物回收。
 
第二步、利用洗砂回收体机,实现滚筒筛分后筛下物料的洗净与回收。
 
第三步、利用三氢净化体,实现上述细砂回收机、洗砂回收体机作业后的尾水净化、泥水分离。

干堆的泥饼
上图:干堆的泥饼
 
第四步、利用厢式压滤机,将三氢浄化体浓密后的污泥压成泥饼,实现干堆。
 
       在项目洽谈阶段,隆中的技术人员在经过对现场信息的采集后,为该零排放项目出具了详细的出具文字方案及机型配置图、平面布置图等。在设备达到用户现场后,又提供了完善的施工图,并亲自来到现场指导施工安装,协助施工单位解决在安装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在系统安装完成后,全程跟进设备的运行调试。
 
项目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1、设备发货失误,洗沙回收体机的筛网网片数量缺少,部分小配件由于没有明确的标识,安装时分辨困难。并且由于运输原因,设备有个别配件到货后有轻微的变形。
 
       2、现场场地与规划图不符,前期用户提供的场地图是框线图而非实际可用区域图,导致在施工过程中不得不更改设计图纸,更改设备布置。
 
       3、现场施工初期没有按施工图,只按平面布置图,导致污泥池没有泵的下沉空间,后期破土开挖工作量大,不得不将污泥池改为浓密罐下侧的污泥中转箱,改动量大。
 
       4、客户的新建厂房提前封顶,导致设备安装不便;并且厂房区域划分的具体尺寸与实际不符,设计考虑检修空间、车辆通道、转弯半径等在实际施工中无法实现。
 
       由于在安装施工过程中遇到了以上几点问题,虽然现场的隆中技术人员及时的改变方案解决了问题,但是也导致了现场施工花费了比预计要长的时间!根据此项目施工过程中展现出的这几点问题,隆中认为,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设备出厂发货环节管理的失责以及在前期以及施工过程中与客户的沟通存在着问题。
 
       经过此次对郑州新郑垃圾焚烧发电零排放项目的总结,对其中展现出的问题的反思,隆中相信,只有发现问题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在以后对用户的销售工作中,我们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